道奇今天以0:1遭到教士隊完封,日籍強投山本由伸7局僅失1分好投悲情承擔敗投,對於首局就被安都哈(Miguel Andujar)敲出陽春砲,山本難掩自責,「對方派出很好的投手,如果我在第一局就失投、挨轟先失分,那是不行的,我必須要做到能把比數維持在0比0。」
山本由伸此役共用107球、64顆好球,被敲3安打、失1分,送出8次三振、2次保送,最快球速97.4哩(約156.8公里)。
道奇打線也遇到強勁的對手,在教士先發投手金恩(Michael King)7局投球任內只有4安打、吞下9K,第八局面對亞當(Jason Adam)、第九局面對米勒(Mason Miller)都有兩位上壘者,但最終仍讓分數掛蛋。
此戰更因是國聯西區雙強正面碰頭而受到關注,教士贏球後躍居分區第ㄧ,山本對此表示自己並沒有想太多,帶著平常心去投,但也確實注意到自己今年頻頻在第一局掉分的問題,「第一局有點太用力了,到了第二局後才比較進入節奏。」
山本表示,不管對上誰,輸球都很不甘心,「真的是一顆很令人懊悔的失投,以結果來看,也真的就是那一球決定了勝負。」
道奇教頭羅伯茲(Dave Roberts)也說,今天就是一場標準的投手戰,「山本唯一的失投,就被打成全壘打,對手也就只拿到那一分而已。他今晚真的投得很精彩,我們也必須替他拿下分數才行。」